English

春节舞台老戏新戏都精彩

2001-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春节期间,京城家家剧院都有戏剧演出,老戏新戏轮番登场,京城观众可随意选择。

京剧除演出一些传统戏外,几出新戏格外引人注目。北京京剧院的贺岁连台本戏《宰相刘罗锅》于1月16日至23日在长安大戏院演出三本,24日后演出四本。与去年的一二本相比,三四本剧情更为曲折,主要演员也来了个大换班:旅居海外的著名文武老生李宝春先生扮演刘墉,梅派青衣李胜素、马派老生朱强、裘派花脸杨燕毅、叶派小生李宏图和江其虎及江南名丑刘异龙也将加盟此剧。

人民剧场1月13日至15日演出中国京剧院的新戏《女驸马》,这出据同名黄梅戏改编的剧作由刘长瑜的高徒耿云主演。1月16日至20日演出据同名滇剧改编的新戏《瘦马御使》,由耿其昌主演。这出清装戏讲的也是乾隆年间的事,剧中也有和,主题与《宰相刘罗锅》近似,二者演出时间也一致。

工人俱乐部初四、初五演出北京京剧院的现代戏《沙家浜》,初六、初七演出河北京剧院的《八仙过海》。

首都剧场18日至22日、26日至30日演出北京人艺的《风月无边》;人艺小剧场则演出由第六代电影导演徐浩峰导演的带有喜剧色彩的话剧《北京无冬天》。青艺剧场正在演出的美国荒诞戏《屋外有花园》演到21日,并将于27日起继续演出。儿童剧场目前正在演出的实验话剧《臭虫》将持续至20日,25、26日将演出中国煤矿文工团的综艺节目《慈禧寿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